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法国将投入近6亿欧元支持环保公交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巴黎2月9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9日宣布,政府将投入5.9亿欧元用于支持新近确定的78个环保公交项目。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在一份公报中表示,这些环保公交项目的制订源于3年前政府就环保立法发起的全民大讨论。此次政府共选择78个项目,范围涉及全法54个城镇,其中包括开辟45条公交车优质服务线路、29条电车线路以及两条地铁线,总长约622公里。虽然项目各异,但它们具有三个共同特点:首先是排放量低,有利于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其次是能够进一步方便民众出行,并在车上提供多种服务,如实时信息播报等;最后是项目的实施可为当地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还表示,根据3年前全民大讨论确定的目标,政府将在15年间投入13亿欧元,修建1500公里的公共交通线路,以促进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在此之前,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已通过竞标方式确定了首批项目,目前一些线路已经完工,另一部分则正在修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