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球2800万名儿童因冲突无法上学 成暴力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1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发布《2011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报告说,全世界有2800万儿童被武装冲突剥夺了受教育的机会。

  这份题为《隐藏的危机:武装冲突和教育》的报告说,武装冲突不仅使儿童失去受教育的机会,还使他们沦为大规模强奸、性暴力、对学校的攻击以及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从1999年至2008年,全世界共有35个国家受到武装冲突的影响,老师和学生成为冲突的受害者。据统计,在全球无法上小学的适龄儿童中,有2800万儿童生活在受冲突影响的贫穷国家,占失学儿童总人数的42%。

  报告说,强奸和其他性暴力行为在某些国家的冲突中屡屡发生,这种不安全的环境和恐惧特别容易让女孩离开学校。报告呼吁有关国家立即结束对性暴力的有罪不罚现象,并严格监督影响教育的侵犯人权行为。

  报告说,武装冲突会让投资于教育的公共资金向军事开支转移。当前许多国家的军费开支远超过对基本教育的投资,“如果这些国家能把军费开支削减10%,他们就能让950万儿童重返学校”。

  此外,目前的人道主义援助体系对儿童的关注不够。报告说,只有2%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用于教育,而且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够兑现。人道主义援助在教育方面的资金缺口高达20亿美元。

  报告特别指出,教育的缺失也会成为冲突的诱因。在受冲突影响的国家中,有超过60%的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但他们缺乏脱离贫困的必要技能。此外,教育应该提倡和平,学校需要教导孩子学习宽容、互相尊重和与他人和平共处。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