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七旬老人赶制风车义卖资助贫困读书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下午1点,在成都人民公园门口,71岁的“风车爷爷”胡远根坐在轮椅上,看到4岁的许立佳拿着他制作的风车奔跑,他露出了笑容。

  短短两小时,500只风车卖得所剩无几。“风车爷爷”将筹得的善款现场捐出,递到贫困大学生李龙手中。李龙当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并打算将善款让给大一、大二的贫困生们,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份爱心。

  想学雷锋胡大爷赶制风车

  原本无家可归的胡远根得到红星老年病医院的救助后,曾在去年底义卖1000只风车,捐助给家乡的读书娃(华西都市报曾报道)。

  两个星期前,成都应急志愿者总队防震减灾分队的志愿者到医院看望他,说起团队将在“学雷锋活动日”举行志愿活动,胡大爷听后很兴奋,“我现在身体好多了,想再扎些风车去义卖,捐给贫困大学生。”

  得知老人的心愿后,医院很快为老人买来制作风车的各种用品。此后10多天,胡大爷又操起他的老本行,裁纸、折纸、上架子。虽然只能躺在床上制作,但老人一天到晚不愿停歇。

  由于气管炎难以根治,做风车中他几次劳累过度,咳嗽不止。为帮他实现心愿,医院10多名护士轮流来帮忙,个个学着做风车。

  粉丝捧场两小时卖完风车

  昨日上午11点,20多名志愿者手握“风车爷爷”的风车,沿着君平街、陕西街义卖。

  “我来买两个。”还没等志愿者开口,一个扎马尾辫的小女孩递上6元钱,第一个买走了风车。

  “爷爷,我的风车不转了,你帮我修。”中午12点30分,4岁的许立佳一手拿一个风车,来到胡大爷旁边。胡大爷耐心地帮她扎好,一吹,风车又重新转动起来。

  许立佳的妈妈刘女士说,许立佳是“风车爷爷”的粉丝。“每次电视里播出‘风车爷爷’的新闻,小姑娘总是看得目不转睛。”两天前,得知“风车爷爷”要到人民公园“学雷锋”,一大早她就拽着妈妈出门,“我要风车,我要见爷爷。”

  路过的市民纷纷掏腰包支持,短短两小时,500只风车所剩无几。

  捐出善款感动受助大学生

  “钱不多,你拿去买学习用品,好好读书。”下午2点左右,“风车爷爷”将筹得的482元善款递给大学生李龙。

  李龙是成都体育学院武术系的大三学生,来自湖南农村,家境贫困。面对“风车爷爷”的善举,李龙当场抱拳言谢。

  “善款是好心人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而来,我很感激。尤其是‘风车爷爷’,坐在轮椅上仍不忘帮助别人,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李龙当场向成都应急志愿者总队防震减灾分队队长樊小凡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做一名义工,尽力帮助他人。”

  “有很多师弟师妹比我更困难,比我更需要帮助。”李龙表示,他打算回校后把善款让给大一、大二的贫困生。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