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广安两地爱心大接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感谢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等儿子病好了,我们一起回广安感谢大家!”14日下午,正在北京301医院等待肝源配型检查结果的周事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感谢家乡人民的捐款帮助渡过难关。

  目前,他已经做完最后一项核磁共振的检查,还需要三四天就能知道肝源配型检查结果。

  2009年12月,在新疆军区某边防连任副连长的周存建,被诊断出患有肝部肿瘤,需要换肝,其56岁的老父亲周事全毅然决定割肝救子。得知消息后,为救“我们最可爱的人”,全社会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今年1月30日,热心网民将周存建患病,老父欲割肝救子的情况发到网上,发起了拯救“我们最可爱的人”救助行动,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捐款1万多元。媒体很快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邓小平同志的5个子女,在得知消息后,为了救“为国戍边的老乡”,每人捐款1万元。

  3月8日傍晚,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市委书记王建军,上网时看到了这条消息。“英雄披星戴月守边关,危难之时,家乡人绝不能袖手旁观。”王建军立即与广安军分区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通电话。王建军指示:向广安群众发出倡议,为周存建募捐医疗费用。

  3月9日,广安市、区紧急开展“为边防军人献爱心”活动,紧急设立了多处募捐点,开通了热线电话,公布了募捐银行账号。群众奔相转告,网友们也纷纷转帖。一位个体户驱车30多公里来到捐款现场捐款,拄着拐杖的老人、系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你50元,他10元……很快,广安各界捐款达305000元。

  3月11日下午4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仪,市委常委、广安军分区政委曹才林等人乘坐川航3U8759航班,抵达乌鲁木齐。次日上午10时,余仪一行到乌鲁木齐总医院,将305000元捐款送到了周存建手中。

  “没想到离开故乡8年,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家乡人民给了我这么大的帮助和温暖,他们的关爱成了鼓励我坚持下去的强大力量。”1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周存建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激动的声音,衷心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周存建告诉记者,3月10日,一名捐肝的志愿者贾香铃赶到乌鲁木齐部队总医院,准备给素不相识的他捐肝。但是,医生检查这名志愿者的肝与周存建不能移植配型,志愿者贾香铃无奈失望而归。

  此外,还有两位当地志愿者经常来照料他,给他讲笑话,逗他开心,让他这段日子不那么孤单。

  周存建说,我生病以来,感受到了浓烈的亲情、乡情和普通网民、市民对解放军的热爱之情,病好后我一定努力献身边防。”

  新闻链接

  周存建老家在广安区浓溪镇乡下,2003年,18岁的周存建顶着母亲病逝的压力,考取了徐州工程兵指挥学院。4年军校毕业后,周存建被分配到新疆军区某边防连,因业务能力强,又能吃苦耐劳,很快就升为副连长。

  2009年12月,周存建被诊断患有肝部肿瘤。医生告诉他:必须接受肝移植手术,费用需要30万元。热心网民发起了拯救“我们最可爱的人”救助行动,并得到媒体关注。

  在网友和社会各界继续为周存建捐款的同时,肝源还没有着落。于是,周存建的父亲周事全毅然决定割肝救子,但遭到儿子的劝阻。3月2日,周事全独自一人前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接受肝移植配型。目前,周事全已经做完最后一项核磁共振的检查,正等待肝源配型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