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盖茨热心慈善 自愿放弃世界首富头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1年的全球富豪排行榜,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再次登顶,且其领先优势有所扩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分列第二、三位。

  《福布斯》排行榜显示,全球十大富豪中有四人来自于美国,两人来自于印度,其他四人则分别来自于墨西哥、法国、西班牙和巴西。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40亿资产登上首富宝座。李彦宏以94亿美金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在榜单上排名第95名。

  去年,斯利姆凭借535亿美元资产,挤走资产达530亿美元的盖茨登上榜首,这已是盖茨自1995年以来第2次失去首富头衔。但全球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全球评估总监大卫·林肯表示,如果美国富豪比尔·盖茨不把近1/3财产捐入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他仍是世界首富。“本来没什么好争的,(盖茨)如果不做慈善的话,肯定会遥遥领先。”

  全美最大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要关注全球健康、美国教育及美国西北部建设等问题。盖茨夫妇至今已捐给基金会约280亿美元。

  斯利姆曾表示,商家与其捐钱,倒不如通过投资促进就业和社会财富。虽然他承诺捐出数十亿美元做慈善,但与盖茨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而同样爱好慈善的巴菲特,则许诺将捐出绝大部分财产到盖茨基金,据悉,目前已捐出80亿美元。

  (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