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西藏着力推进9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西藏实施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断满足广大农牧民的医疗卫生需求。

  这九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孕产妇和老年人保健等。日喀则曲美乡的旦增卓玛老阿妈刚刚在乡卫生院做了常规体检,她还拥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

  日喀则市曲美乡村民旦增卓玛:看病(体检)不用自己掏钱,费用是公家出的,医生也挺好的。

  目前,西藏18个试点县已经为71000多名农牧民进行了健康体检,65000多人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

  过去,西藏各地的孕产妇们产前健康检查意识普遍不强,现在,镇卫生院增加了孕产妇健康教育,到医院住院检查、分娩的产妇越来越多。

  西藏还大幅提高了农牧民的医疗报销比例,逐步为乡镇卫生院配备正规院校毕业的医护人员、培训乡村医生,农牧区基层卫生队伍整体素质、服务水平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