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各机构组织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各地质监部门针对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产品,开展了现场检测、现场投诉执法等打假活动。

  本台记者王婧: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全国工商机关依托“12315”行政执法体系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过9亿元。

  2010年,国家工商总局共受理消费者申诉75.4万件。截止到目前,全国12315网络城市社区覆盖率达87%。国家工商总局将建立重大案件信息库,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2010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共解决消费者投诉62万多件。消费者投诉量增幅最大的商品是汽车,增幅最大的服务是航空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