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创先争优在社区”有奖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为喜迎建党90周年,展示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实践,总结党建工作在街道社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中的新鲜经验,检阅街道社区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由全国城市街道社区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主办,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创先争优在社区”有奖作品征集活动已经启动。

  活动时间为2011年4月至6月底,7月1日前公布获奖名单。征集的作品题材以“创先争优在社区”活动为主题,紧贴街道社区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实况和街道社区干部群众的生活实际,从阐发对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城市街道社区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认识和感悟体会,介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城市社区建设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作法,特别是创新城市基层社会管理体制和服务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等;也可从描述和反映创先争优活动与和谐社区创建活动为社区生活带来的显著改观和重大变化,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区和谐、服务社区居民、推进“三有一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内容相结合;还可从记叙和展示在创先争优活动与社区管理服务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组织、先进人物的典型经验和优秀事迹为重点进行写作,所以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文字作品体裁不限,可包括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新闻报道、报告文学、小说(故事)、散文、诗歌等,其字数一般为3000-5000字。摄影作品可为单幅或多幅(组照)形式,展现具有特定意义的人物、场景、事件、活动和过程;纸质照片尺寸为7寸,数码照片不少于700万像素(JPG格式),并附有1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并通过民政部网站向社会公示评审结果,确保征集活动全程公开、公平、公正。活动设文字作品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500元;鼓励奖200名,将获赠相关纪念品;设摄影作品特别奖5名,奖金1000元。同时设组织奖若干名,用于奖励在作品征集过程中表现突出、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属上乘的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