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亚洲第一巨人与中国第一袖珍人为残疾儿募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身高2.38米,亚洲第一巨人

  他身高1.02米,中国第一袖珍人

  高矮一路

  天地男儿组合来重庆为残疾儿童募捐

  他叫张欢,来自山东省,身高2.38米,号称亚洲第一巨人。

  他叫徐国元,江苏省人,身高1.02米,被称为中国第一袖珍人。

  昨日,这一高一矮两个男人现身重庆龙头寺火车站。

  因为身高特殊,他们在生活中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便,需要别人援手。不过,此行来渝,他们是来帮助别人的。

  一个超高一个超矮

  他们出站就被众人追星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张欢和徐国元在经纪人王先生陪同下,抵达龙头寺火车站。一出站,身高迥异的两人即引来众人围观。数十名群众亦步亦趋跟着他们,拍照、搭讪、求合影……追星味儿十足。

  今年25岁的张欢和24岁的徐国元是搭档,相伴已逾4年,两人还成立了一个组合,名字颇为阳刚———“天地男儿”。用经纪人王先生的话来说,这哥俩一年中至少有350天呆在一起,形影不离。这次,他们是搭乘K909次列车从郑州来渝,只有一个目的———为残疾儿童募捐。

  按照安排,这次他们将在重庆逗留约1个月,将赴丰都、涪陵、武隆等区县演出,争取在世界卫生日(4月7日)到来之前,募集尽可能多的爱心款。

  身高特殊生活不便

  两人通过互助取长补短

  徐国元长着一张娃娃脸,身高和4岁儿童差不多。

  矮小身材给徐国元生活带来很多麻烦:盥洗池高了,洗手够不着;公交车人多,售票员连人都看不到;外出经常忍受别人异样眼神不说,还得给自己找出空间呼吸,以免被人群淹没……很多常人看来很普通的细节,都让徐国元头疼不已。

  个头超高的张欢日子也不好过。

  这次来渝,张欢买的是卧铺中铺票,床铺不够长,在整个旅程中他只能蜷缩身体。住宾馆时,经常要在床尾加放板凳。乘飞机出门,经济舱的座位拆开也装不下他……

  因为各有苦恼,平常生活中,两人常常取长补短———徐国元不会洗衣服,他的衣服都是张欢包了;两人外出惹人围观,张欢常常冲到徐国元前面,用自己庞大身躯将徐国元和众人隔开,以确保他不会受到冲击和意外伤害;拥挤火车上,徐国元利用自己灵活的优势,帮张欢端茶送水……

  此行是为了献爱心

  利用绝技为残疾儿童募捐

  两个特殊身高的人,在照顾彼此的同时,也不忘为帮助别人尽一份绵薄之力。“尽管我不把自己当成残疾人,但我是个残疾人,就该为残疾人多做点事。”说起此行初衷,徐国元一脸严肃。

  这次是他们首次为残疾儿童发起募捐,具体方式是和市内某婚纱影楼合作。双方谈好以两种方式募集善款:两人通过演出,吸引人气,帮助影楼招徕顾客,影楼方则承诺每谈成一笔业务,即为残疾儿童捐出一笔钱;另一种途径就是两人现场募捐。

  虽说身高已让两人回头率超高,但两人表示,这次募捐不会凭身高,而是凭绝技。张欢带来了众多近景魔术绝技,徐国元也带来钢针穿玻璃、金蝉脱壳等拿手好戏。昨日,在龙头寺火车站,两人当着众人的面露了一手,引得喝彩声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