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吉渝两地孤儿赠送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北京3月30日讯(陈博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又为7千名吉林孤儿和1万名重庆孤儿送去了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至此,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已为四川、青海、河北、山西等十几个省市的孤贫儿童赠送了约32万份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据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宋立英介绍,本次为吉林和重庆共1.7万名孤儿提供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保障额度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或终末期肾病、重大器官移植、重症肌无力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分别由中粮集团和施耐德电气捐赠,将于2011年4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

  宋立英表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办公室非常重视公益保险的发放、各项服务及理赔工作。虽然项目实施的时间很短,但借助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创新机制为孤贫儿童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初衷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已经赔付的案例包括恶性肿瘤、急性肾功能衰竭、重症肌无力等多个病种,为患病的孩子们提供了及时的经济支持,帮助孩子们有效地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目前我国保险保障还有很大的空间,尤其对儿童。宋立英说,通过为孤儿和贫困儿童赠送重大疾病公益保险,能使其在患大病时得到及时治疗,并能有效节约医疗资源和提高愈后效果。普通公众也可以通过参加“爱心1+1”行动(http://1j1.cctf.org.cn),在捐赠50元善款为一名孤儿或贫困儿童提供一份上述公益保险的同时,以同样低廉的公益价格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同款保险。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既是一个专业的平台,又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其帮助孤贫儿童抵御重大疾病威胁的创举得到了国内外领先慈善机构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宋立英表示,已有至少五家国内外领先的慈善机构借助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的平台,为孤贫儿童群体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中国儿基会愿意与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或公益机构携手合作,让每一位儿童在不幸患病时都能得到相应的保障。

  据悉,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自成立以来,运作规范、实施效果显著,在日前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的2010“中国慈善年会”上,从全国2000多个基金会及数万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创新公益”的典范入选2010“中国年度慈善事件”。基金还被评为“2010新浪公益年度回顾”的“创新公益”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