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微基金”将筹集1000万改善西部 “小餐桌”“小床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贵阳4月8日电(罗丽华)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小餐桌”、“小床铺”问题,知名微公益人士、“微计划”发起人梁树新与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成立“微基金”。

  “微基金”专项基金项目是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次利用互联网进行的一次网络公益尝试。该项目将面向全球华人网友募集1000万爱心善款,用于改善西部地区特别是贵州农村学校“小餐桌”、“小床铺”问题。

  据悉,“微基金”定位为草根型基金,是国内第一个以 “微公益”理念为核心的公墓基金会,是倡导人人可参与的零门槛公益。它充分依托互联网渠道,以微博、虚拟社区、网店等新媒体工具和平台传播微公益理念,发起和组织公益项目。“微基金”计划聚焦西部地区中小学基础教育资源的优化和提升。

  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震认为,虽然国家对农村中小学生有“两免一补”的政策扶持,但面对西部地区教育巨大的资金需求,单纯的政府投入仍显不足。必须广泛动员各种社会资源,通过政府主导,发动社会爱心力量,更好地推进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微基金”的设立就是基于网民的需求,民间NGO组织的希望应时而生,提倡“微公益”理念,更好地体现了慈善的全民参与性,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