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上周社会捐赠11.91亿厦大校庆捐赠占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4月2日至4月8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11.91亿元。上周监测到的捐款中,捐往教育领域的资金超过8.2亿元,约占上周捐赠总额的69%。教育领域一直是吸引企业和民众捐赠的重大领域,这在上周表现尤其突出。

  上周著名高等学府的校庆吸引到大笔的捐赠。4月5日,厦门大学90周年校庆举行捐资兴学大会。当天,共收到来自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捐资近7亿元,其中包括新加坡李氏基金捐资新加坡币3500万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福耀玻璃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德旺捐资2亿元;福建正祥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富立捐资1亿元。

  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校友陈远为近日向母校捐资亿元,设立“清华大学润物基金”。基金指定了若干项用途,其中重要一项就是用于理科教授的聘任及待遇改善。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4月7日,河南省28家企业捐赠了326辆公交车给郑州市政府,折合人民币2.12亿元。

  由于厦大校庆、郑州企业捐出公交车以及清华校友捐赠,福建、河南、北京上周在“省份捐赠总额排行”中位列三甲。厦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清华教育发展基金会也荣膺慈善组织排行榜的前两位。然而,由于河南28家企业捐赠对象为郑州市政府,因此,在慈善组织接受捐赠排行榜上,河南省并无机构上榜。

  捐赠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有5笔过亿的大额捐赠,其中单笔过亿元的捐赠4笔,5笔捐赠数额达6.86亿元,占上周总捐赠额的57.8%;1000万-9999万元捐赠16笔,总计4.08亿元,占总捐赠额的34.3%;大额捐赠占到92.1%。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李志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