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七旬老人省钱40年计划裸捐 捐遗体后还要捐积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武昌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78岁爹爹刘高星,戴着志愿者袖章在小区捡垃圾。他要做“裸捐者”。9年前,他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如今还要捐出最后积蓄,什么也不留下。

  中山装、长裤、布鞋。刘爹爹衣着朴素、寒碜。他说,40多年他没买过新衣。身上的衣服、袜子,都是他人遗弃的旧物。

  年轻时,出身黄陂农家的他,因饥荒流落武汉。他先后从事厨师、理发师等职业。因工作认真,他入了党,上了文化学习班。在他55岁时,右眼失明,提前退休。

  刘爹爹的热心,在社区里出了名。“谁要是有困难,他都帮一把。”居委会干部说,3年来,他每日帮社区83岁孤老姚婆婆买菜、买米,陪她聊天,照顾得细致入微。

  “国家政策好,我的退休工资有1800元,我理应回报社会。”9年前,他与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近日,他还萌生了“裸捐”的想法,“我要把我最后的万余元积蓄,当作党费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