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红十字会餐饮发票调查:属行政违规 非滥用捐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视频]红十字会餐饮发票调查:属行政违规 非滥用捐款

  中广网上海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同聚焦“今日最新闻”。

  红十字会,以其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践行着公益事业,然而近日一张“最让人寒心的餐饮发票”却让上海市卢湾区红十字会陷入舆论漩涡。

  互联网上曝光的这张发票,付款单位为“上海市卢湾区红十字会”,消费9859元,时间是今年(2011年)2月28日,收款单位则为慧公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这个慧公馆是个什么样的餐厅呢?我们查阅了相关资料,人均消费需要五、六百元。对此很多网友都表示了质疑:天价饭钱是否挪用了爱心捐款?一顿公务餐用得着这么奢侈吗?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最新消息是,上海市红十字会已经给出了调查结果:资金开支渠道为工作业务经费,非社会各界捐赠的救助款。活动参加人员17人,人均消费水平明显高于标准。目前超标款项现已经全部退回,并向全市红十字系统通报批评卢湾区红十字会的铺张浪费现象。

  事情水落石出,我们却都放不下心,作为公益活动的先锋组织,红十字会本应是厉行节约,把挤出的每一分钱都去践行公益,并感染越来越多的人。可这顿饭,吃的不仅是奢侈,更是公众的信任和热心公益的信心。但愿他们能够查找一下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给公众一个交待,彻底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换回公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