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向埃及提供6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开罗4月20日电(记者 朱俊清 李来房)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20日在开罗代表中方与埃及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向埃及提供6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

  傅自应与埃及国际合作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纳比尔在开罗会谈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埃及,中国将加紧实施6000万元人民币经济援助进程,拟向埃及提供100万美元现汇以帮助解决埃及滞留利比亚人员的撤离问题,同时向埃及提供政府优惠贷款,并加强双方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

  纳比尔在会谈时表示,埃中两国不仅在历史和文化上有共同点,而且都在各自地区发挥重要作用并承担责任。中国在埃及实施的项目为埃及提供了就业机会。

  纳比尔说,中国在埃及实施的远程教育获得高度评价,为埃及举办的骨干培训班对提高埃及政府的行政效率十分重要,希望持续举办。

  当天,中埃双方还签署了关于中国政府向埃及赠送集装箱检测设备和为埃及举办官员培训班的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政府将向埃及海关提供一批先进设备,并举办4期培训班。据中国海关统计,去年中埃双边贸易额为6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埃及已经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

  由傅自应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20日结束对埃及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中国代表团分别与埃及副总理贾马尔、对外贸易与工业部长赛义德举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