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假冒住址送儿上学 美无家可归母亲或将坐牢20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穷妈妈想让儿子上学,有可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据“中央社”27日报道,美国康乃狄克州一名无家可归的贫母,假冒住址为儿子办理小学注册,结果遭到窃盗等罪名起诉,若被判有罪,可能坐牢20年。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NAACP)26日表示,这起引起全美舆论高度关注的事件,事实上有种族歧视之嫌,将派律师协助这位非洲裔母亲争取儿子的教育权利。

  康乃狄克州33岁妇人麦克道威尔(Tanya McDowell)在去年9月学期开始前,为她6岁儿子在诺瓦克(Norwalk)溪畔小学(Brookside Elementary School)办理注册,她的儿子也顺利进入学校就读。

  校方后来发现,麦克道威尔并没有住在学区内,她办理注册登记时填写的只是朋友的租屋地址。麦克道威尔辩称,自己是无家可归的贫民,有时候住在游民收容中心,有时则在朋友位于诺瓦克的住处暂住。

  她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选择让孩子就读溪畔小学,纯粹是希望儿子能受到最好的教育。

  麦克道威尔于15日被捕,遭到一级窃盗罪名起诉,理由是盗用诺瓦克公立学校校区高达1.56万美元的教育经费。

  报道称,未来如果被判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1.5万美元罚金及5年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