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宠物医院被指捉流浪狗抽血 院方反驳称血源正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宠物养主称,带小狗到宠物医院看病,发现医院竟从流浪狗身上取血,输到病狗身上。事主微博披露此事后,引发数万转载和评论,多名明星发言谴责。昨日,涉事医院否认从流浪狗身上取血,并称血源有正规渠道。

  截至昨日19时,流浪动物救助人士“金色季节”的微博上,最初爆料的帖子已有3万多次转发。5月7日17时许,“金色季节”爆料:志愿者在劲松某宠物医院发现医院的医生抓流浪狗给来看病的狗输血……该话题经网友转发,引起王珞丹、马苏等明星的关注。网友议论纷纷,很多人质疑医院不当取血。

  记者通过“金色季节”联系上最先爆出此事的盛女士。盛女士告诉记者,4月27日,她带一只小狗去劲松某宠物医院,30日,医生给小狗输血,现场在医院二楼从一只黄狗身上抽了20ml血。“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只狗是流浪狗。连续几天一共被抽了150ml。”5月1日,小狗不治身亡。事后,盛女士和流浪动物救助人士交流取血一事,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5月7日下午,志愿者网友在QQ群展开讨论,并组织前往调查此事,但被医院方面以诽谤名义报警。昨日,记者联系上参与调查的志愿者华子。华子称,7日下午4时左右,他最先到宠物医院,到医院之后,发现一条黄狗和盛女士拍照转发的取血黄狗图片差不多,“看上去奄奄一息。”

  不久,多名志愿者赶到,并与医院方面交涉此事,他们发现,那只黄狗已不在医院了。对此,医院负责人郑女士报警处理,“她告我们诽谤。”华子称。据了解,因超出管辖范围,警方未介入此事。线索:秦先生

  医院反驳:血源渠道正规

  前晚,微博上出现以涉事医院郑女士名义开的账号,对网友的议论作了反驳。记者昨日中午来到涉事宠物医院,前台称,负责人郑女士不在,其他人对此事不知情,无法接待。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女士。郑女士称,微博是朋友替她所开,发布的内容未经她审核。

  郑女士说,该医院没有流浪狗,也不可能用流浪狗身上的血,她说,宠物医院在中国农业大学有血源基地,基地的狗在医院留下血样,配型成功,就将基地的狗调来抽血,另外,医院也从正规的商业血站购血。记者索要联系方式,对方未提供,记者试图联系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