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女子藏区旅游遇险获救 资助藏族孤女上学回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日中午,正在胸科医院为生病的藏族姑娘卓玛拿开水的王洪玉女士,手机突然响了。她拿出手机一看,是一条短信:“今天是母亲节,我妈妈走得早,谢谢您这些年的照顾,您就是我的亲妈!”看到信息,王女士泪水刷地流了下来,她跑进病房拉着躺在床上的卓玛的手,连声说:“孩子,这是我母亲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王洪玉今年53岁,退休后在姐姐的公司里帮忙。卓玛,四川甘孜州石渠县蒙沙乡人,今年19岁,正在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读书。王洪玉和卓玛的关系,要从5年前的一次旅游说起。

  2006年,王洪玉和朋友一起去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刚上高原,王洪玉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甚至吐血。在当地卫生院的治疗以及当地老百姓的帮助下,王洪玉脱离了危险。为了感谢当地人的情谊,她决定资助当地的孩子。在慈善协会的推荐下,她决定资助当地孤儿院的两个女孩,其中一个就是卓玛。

  卓玛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为了让她们上学,王女士将卓玛和另一个名叫依西拉姆的藏族女孩,一起接到了南京,送她们进了学校。

  卓玛的母亲难产去世,当年父亲因病去世。卓玛到了南京后,立志学医。王洪玉将她送进南京医药专业学校上学。依西拉姆则在汤山上中学,两个孩子一年的花费要2万多元,这让仅靠1000多元退休工资的王洪玉感到很吃力。她就到姐姐的公司帮忙,又把位于汉中门的房子出租,她在南湖租一个小套,赚些差价补贴家用。

  今年7月,卓玛就要毕业了。然而,一周前,卓玛的一次高烧,打破了原本的宁静。5月1日,放假回来的卓玛咳嗽很厉害,很快咳出血来,并伴有高烧。王洪玉急忙将卓玛送到省中医院,被确诊为肺结核孔洞。5月3日转入胸科医院治疗。

  卓玛入院的几天,王洪玉花掉了1万多元钱,这几乎是她所有的积蓄。

  “儿子在上大学,实在不想向老伴开口。姐姐公司目前正在调整,到处贷款,我也不愿把压力给姐姐。”王洪玉说,她感到前所未有的窘迫。看到王洪玉如此发愁,卓玛实在不忍心:“阿姨,我不想治了,让我回家吧。”卓玛说,她父亲当年也是咳嗽然后吐血而死,她怀疑她的病跟她的父亲是一样的。

  然而,王洪玉从医生那里得知,肺结核是能治愈的。在她极力劝说下,卓玛又躺到了病床上。5月4日,得知卓玛的病情,胸科医院7病区的医生护士,主动给卓玛捐款,一些病人和家属,也给卓玛送来了捐款。王洪玉说,那么多人无私地为孩子送钱,无论如何她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 (记者 陈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