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杀狗逼捐”当事人微博“认错” 称取消“杀狗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因发表“杀狗逼捐”宣言而遭网友讨伐的朱光兵通过微博“认错”,郑重宣布取消 “杀狗计划”,并希望 “爱狗人士”停止对其家人的骚扰。他说他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生活尽快回归平静。

  5月4日,对大批志愿者“拦车救狗”不认同的朱光兵在新浪微博发布“屠狗宣言”,称救狗者若不将救狗的巨款拿来救助贫困学生,他“将会从2011年6月1日起,连续百天每天杀一只狗,以示对你们这种将狗权大于人权行为的人的警告!”此言一出,网络哗然,数千条跟帖指责其“故意残害生命”。随后,朱光兵被人肉搜索,并不断受到电话、短信、网络留言的恐吓和骚扰,而其当时所在公司也遭到网友不分昼夜的骚扰,为此,朱光兵不得不递交辞呈。

  近日,朱光兵在新浪微博上公开“认错”,郑重宣布放弃杀狗计划,称“千错万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希望网友可以停止对其家人的骚扰。朱光兵表示,当他听说母亲每天都接到很多骚扰、谩骂电话。他表示自己此后不会再干涉此类事情,并会将微博的所有资料和信息在一个月后全部删除,彻底关闭。昨天,记者致电朱光兵,他表示,其实自己从未真正想过要进行杀狗的行动,只是由于自己以普通网友身份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联系,抗议“拦车救狗”的做法时,对方不予理会,才出此下策,希望借助网络,通过“极端”的言行来唤起相关部门的注意,赢得平等对话的权利。“我本想坚持到6月1日,让大家看到我不是要杀狗,而是让他们站出来进行平等对话。但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我要是再坚持,我父亲、我家人都可能会出事,他们闹得太厉害了。”朱光兵说。

  朱光兵说,此次事件对其工作、生活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他也反思了自己的做法,并愿意道歉,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生活逐渐归于平静。但同时,他也希望网友们在日后听到不同的声音时可以表现得更“理性”,网络上言论自由,希望网友可以接受不同的声音,至少行为不要过分偏激。朱光兵仍然希望“爱狗人士”能够清醒,“不要打着爱心的旗号干违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