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可持续发展论坛》 >

第三届《可持续发展论坛》闭幕 汉旺论坛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旺论坛的成立打开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的新篇章

  中国网络电视台讯:(记者 周笑岩 孙立东 周鹏)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可持续发展论坛》于2011年5月14日在四川省德阳市落下帷幕。 两天的论坛将告一个段落,同时也有了非常令人满意的胜利结果,大会组委会与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即“汉旺论坛”正式成立。

  在本次论坛闭幕仪式上大会组委会发表论坛倡议,达成三点共识。

   一、在德阳发起“汉旺论坛”,如同世界经济界的达沃斯论坛,汇聚国际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各方面有识之士建立交流协作的平台协调世界各地的防灾减灾的相关力量,为减少灾难带给世界的损失,提升人类的福祉服务。

  二、以“汉旺论坛”为平台,建立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教育培训中心,以各方面的丰富智慧成果与实际培训场所相结合,以实体培训和基于云计算的远程教育相结合,将全世界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领域的技术、模式等和先进经验成果,整合为系统课程,并以此为基点向全球推广。

  三、以“汉旺论坛”为平台,建立世界防灾、减灾技术装备产业园区。吸引全球防灾、减灾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熟设备,落地生产,并以此为基点支撑未来可能频发灾难的人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