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之声:月亮姐姐为残疾儿童讲童话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月亮姐姐正在为小朋友讲述童话故事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24日讯 (记者:孙立东) 近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王淏亲临录音棚为盲人小朋友们“爱心”献声,讲述多个有趣的童话故事,参与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多位优秀主持人联合发起的“爱之声”书香洒满童年有声读物的制作和赠送活动。
  

  我国约有学龄盲童13万。他们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渴望知识、渴望光明、渴望快乐。对于盲童,一本好书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性情,给他们带来无穷的力量甚至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但是由于盲文读物制作工艺复杂、周期长、成本高昂、品种数量有限,因此制作有声读物,是大量未掌握盲文的盲童不可替代的学习和交流工具,是盲人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主要载体之一,也是世界各国普遍为盲人提供的最主要出版服务。我国盲人有声读物出版还处在起步阶段,年制作有声读物仅百种、不足2千小时,还远不能满足盲人精神文化需要。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曾多次关注残疾人群体,此次发起“爱之声”活动旨在关注盲儿群体,帮助广大盲童学习,丰富他们的生活,提高其文化素养。在录制现场,月亮姐姐王淏向记者表示,多次深入到残疾儿童中的经历使她深深地感觉到关注此群体的必要,在本次活动中不仅仅是为了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更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号召社会各界参与到关注盲童,关注残疾人事业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爱之声”—书香洒满童年有声读物制作和赠送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并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刘纯燕、周洲、王淏共同发起。活动将于2011年6月正式启动。同时以中国网络电视台为平台,发起“寻找最美的声音——央视主持人邀您一道为盲童奉献'爱之声'”公益活动,届时,网友们也同样可以像央视主持人一样,参与活动,为盲童朗读童话,奉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