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两名青年闹市将六旬老人打至昏迷 数十人围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那两个打人的小伙子下手不要这么狠就好了。”

  “如果看热闹的人中有人出来制止一下就好了。”

  只可惜,这些都没有发生。

  于是,一场悲剧发生了:众目睽睽之下,一起小摩擦最终演变成一场实力悬殊的暴打,两个年轻人在宁波最热闹的马路上,在路人最多的时候,把一个60多岁的老人打到昏迷。

  小摩擦,却引发年轻人拳殴大伯

  宁波鄞州万达广场边的四明中路,是宁波最热闹的一条街;星期天下午五点多,是这条街上人最多的时候。

  两天前的这个周日,下午5点20分,这里却发生了吓人一幕。

  在附近上班的小卢向记者这样描述:“当时,在四明中路和后庙路交叉口的位置,围了一大圈人,圈子中间,一名老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头上全是血。”

  听周围人说,老人可能已经被打死了,小卢吓了一跳,赶紧报警。

  在附近一家家私店上班的徐大姐看到了事情的全过程:大约5点左右,路口斑马线上发生了一起小纠纷:这位大伯挡在出租车前面不让车开走;出租车司机一直按喇叭,两边互不相让。

  徐大姐说,大伯的边上倒着一辆红色的电瓶车,可能是出租车和电瓶车有了点小摩擦。

  后来,从出租车上下来两男两女,20多岁,和大伯吵了起来。没说多久,两个年轻男子就对大伯拔拳相向。

  大伯身高只有1米6多,哪里是两个壮小伙的对手,很快就被对方打倒在地。可两个小伙子却并不住手,还一直把老人打到昏迷为止。

  小伙拳打脚踢十几分钟,无人制止

  看到两个小伙子出手打人,出租车司机发动车子很快离开,留下两个小伙子,继续对大伯拳打脚踢。

  这个路口位于宁波闹市区,人流量很大。两个小伙如此殴打一位老人,马上引起路人围观,看热闹的人围成了一个圈。

  “人多了,两名青年也不顾忌,一拳比一拳狠。大伯躺在地上,只有挨打,头上都被打出了血。”徐大姐说,周围看热闹的有三四十个人,都眼睁睁看着小伙子出手,没有一个人出手制止。

  被连续暴打,躺在地上的大伯已经没了知觉。两名小伙子还不住手,又施暴了10分钟,这才带着两名女子,慢悠悠往万达广场方向走去。

  旁边的人还是两手交叉,驻足围观,没有人上前拦住他们,也没有人去抢救大伯。

  徐大姐说,整个过程中,人群里只有四五个人掏出手机报了警,随后就继续看着大伯挨打。

  接警的是钟公庙派出所的民警。根据记录,民警在5点13分接到群众报警,7分钟后赶到现场,打人的小伙子已经走了。民警立即把昏迷的大伯送到了鄞州二院。

  家人悲愤:为什么没人肯站出来

  昨天下午,记者在鄞州二院看到了大伯的家人。他们已经在重症病房外守候了20多个小时。病房里,大伯仍没有脱离危险期。

  重症监护室的医生说,大伯体表没有明显创伤,目前怀疑是脑部受创严重。入院时,他的心跳已经停止,经过抢救心跳虽恢复,但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病房外,大伯的儿子两眼通红地守着门口。他告诉记者,大伯姓刘,51岁,湖南人,来宁波做木工有八九年时间。

  当天大伯是去鄞州宁兴小区做工,事发时应该正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爸爸平时话不多,只知道埋头干活,为什么会有人下狠手把他打成这样。”

  更让他想不明白的是围观人的冷漠:“这么多人眼睁睁地看着爸爸挨打。哪怕只有一个人出来制止下,结果可能就不会是这样。”

  昨天,钟公庙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虽然事发地点没有监控,出租车司机暂时也没找到,但警方从万达广场调取的监控画面中,找到了嫌疑人的身影:“我们出动了100多名警力,在周围设卡、盘查。”

  警方称,目前已掌握重要线索,案件正在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