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男子欲儿童节坐公交踏青宣传环保被指“有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3: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儿童节想带娃娃们坐公交去踏青,顺便讲讲绿色出行,但无人响应

  “公交车控”遭挤兑:“闲得慌没事做哇”

  这一个多月来,黄宇几乎将成都的公交车坐了个遍。但坐完成都的公交车,体验各条线路的异同,并非黄宇的目标。让所有市民都参与“绿色公交,环保出行”,这才是他努力的、奋斗的方向。为此,本周黄宇有了新想法,他要在六·一儿童节时给娃娃们“授课”,宣传环保。但是,这个心愿能否实现,目前还是未知数。

  公交地铁都坐了

  觉得成都的车“太挤了”

  “我下班了,去吃饭,吃了去坐会儿车!”昨日下午5点,黄宇和记者告别后,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他说,这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已经将成都的公交车坐得差不多了,“还坐了两趟地铁,感觉还不错,但可惜现在只有一条地铁线路!”自上月以来,黄宇每天都在重复着几乎同样的生活:早上起床后赶着上班,晚上坐几趟公交车,到11点多再回家睡觉。

  对于每天相同的生活轨迹,黄宇却有着不同的体验感觉,“每条公交线路的风景都不一样,每趟车的情况也不同!”他表示,最近坐的每一趟公交车以及在车上发现的问题,他都会记录下来,“现在挨着翻记录,都好几十页了,我发现记得最多的就是‘太挤了’!”

  童年坐公交太有意思了

  想跟小朋友分享环保理念

  原本,黄宇计划将成都的公交线路”坐得差不多了”以后,便开始招募北京、上海两地的志愿者,为他接下来的奋斗做好准备。但眼看六·一儿童节就要来了,他突然有了新的想法,就是和小朋友们一起过儿童节,向他们宣传环保。

  “‘绿色公交 环保出行’得从娃娃抓起!”黄宇说,想起自己5岁第一次坐公交车时的场景,就觉得特别有意思,“那时的公交车上人少,在上面跑来跑去的很好玩!”他表示,虽然现在坐公交车,已经很少能找到儿时的感觉,但他希望能将环保出行的理念以及自己对坐公交车的感受,在儿童节时和小朋友分享,让孩子们能体验到坐公交车的乐趣,爱上坐公交车。

  “最好能带群小朋友一起去坐公交,到郊外环境好的地方去看看!”黄宇说,在上周,他便有了这个想法,并开始在搜集环保出行的相关资料,准备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场好玩有趣的环保课。

  学校去了 朋友找了

  六·一心愿被指“有病”

  找资料、联系学校、筹划宣传活动……由于有太多的准备工作要做,黄宇一个人忙得焦头烂额。“这是第一次搞这种宣传活动!”黄宇说,很多东西都不懂,需要从头学起。前几天,他托朋友联系了一个小学,但距离公交车站太远,坐公交车不太方便,“如果能找家坐公交车方便的学校就更好了,但联系了好几家,都被拒绝了。”

  “还有几天就是儿童节了。”黄宇说,他要准备活动的内容,又要联系学校,根本忙不过来,便想到找朋友帮忙,“可大家一听我这想法,不是问我‘闲得慌,没事做了哇’,就是说‘你有病吧!’”朋友们对黄宇的想法很不理解,但他还是坚持要做,大家没法,还是在尽力帮他完成计划。黄宇也希望有更多对此感兴趣的志愿者,能够和他一起去为小朋友们过这个特别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