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青年报:贵州首个“希望食堂”奠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贵州惠水5月22日电(记者白皓)昨天,贵州第一个“希望食堂”在贵州省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奠基,今后,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基会将通过“贵州希望工程壮苗行动”,援建“希望食堂”和“希望厨房”,帮助贵州偏远山区的学生吃上热饭菜。

  “希望食堂”和“希望厨房”将配备微波炉、大蒸笼、大蒸锅等厨具,“希望厨房”为学生提供饭菜加热服务,“希望食堂”除了为学生提供饭菜加热服务外,还将提供快餐盒饭。按照计划,受援学校师生人数超过200人的,将建设“希望食堂”,不足200人的建设“希望厨房”,建设所需资金全部向社会公开募集。

  据贵州省青基会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开展募捐活动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爱心捐款3000余万元,这笔捐款将全部用来帮助贵州偏远山区学生在学校吃上热饭菜,也将全面推进贵州希望工程项目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