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贵州首座希望食堂奠基 力助山区孩子吃上热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贵阳5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1日,贵州省第一座希望食堂-东风南方希望食堂在贵州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贵州省希望工程开始新的“长征”路。

  4月18日,中国新闻社报道了贵州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学生午餐困难之事,得到省委书记栗战书的多次批示,贵州省部分农村学校存在的食堂缺乏、学生吃午餐困难的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根据贵州省农村乡镇中心学校、村级完小、教学点不同实际情况,多渠道、多形式募集善款 ,解决山区孩子们午餐难问题。

  通过“贵州希望工程壮苗行动”,援建“希望食堂”,完善“希望厨房”,并发起:爱心微波炉项目、爱心大蒸笼、大蒸锅、爱心厨具等项目,通过向社会募捐资金解决省内山区孩子午餐问题。

  自2011年4月开展募捐活动以来,贵州省省青基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截至到日前,共收到爱心捐款3000余万元。

  在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凤凰网的牵线塔桥下,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援建了贵州省首所希望食堂。据介绍,首所希望食堂的成功援建,也正式拉开了贵州希望工程升级试点的大幕,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将作为贵州省首所希望工程升级试点学校,开展希望工程实施项目升级试点工作。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胡吉宏告诉中新社记者:“省委书记栗战书同志在今年两会期间曾动情地写下了幸福公式:让所有适龄孩子都能上学,学得好。让山区的孩子们吃上热腾腾的午饭,就是让孩子们安心上学,快乐生活。我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这个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