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大学生沿街挂条幅捡垃圾 宣传环保将坚持到毕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5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10级畜牧5班的60名大学生,以挂条幅和捡垃圾的方式,在潍坊大街小巷流动宣传保护环境。组织者陈永强称,他们会将这个活动一直坚持到大学毕业。

  25日下午,在胜利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苑公园,七八名大学生共同拉着一条大大的红条幅,上面写着“早一点行动,多一份保障。保护环境,全在你我。”条幅已被路人签满名字。与此同时,不少大学生在东苑公园里,提着大大的黑色塑料垃圾袋,用手捡拾纸团、塑料瓶、烟头等所有能看到的垃圾。在东苑公园待了20分钟后,他们又向风筝广场走去。

  记者了解到,这个班总共60名学生,这次活动全体出动。在一个月之前,这些大学生就开始筹划,他们先在潍坊进行环境调查,对干净和脏乱地方有了一个大致了解,随后集体讨论,最后决定用这种方式来保护环境,宣传环保。

  这是活动的第一天,周三下午没课,同学们就利用这个时间开始活动。据了解,他们是中午从学院一路走过来的,一路边拉着条幅边捡垃圾,在一些公园、广场就会停下来,重点打扫一下。

  活动组织者陈永强告诉记者,从刚踏入大学校园那一刻起就萌生一种保护环境的想法。伴随着潍坊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的开展,他的想法更强烈。陈永强称,他们会将这个活动一直坚持到毕业,只要没课,他们就出来宣传。他们会将潍坊城区的大街小巷都走遍,使更多的人参加到这个环保队伍中,到时候潍坊将会更加干净美好。

  拉着条幅的宋国庆说:“活动得到了全班同学的支持,陈永强是班长,我们将一直支持他,大家会坚持到底的。”

  一位在东苑公园练舞蹈的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有如此举动真是很难得,他们把这个公园的垃圾都捡干净了,环境焕然一新,我们活动的时候,心情自然好。以后来活动的时候,可不能随手乱扔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