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7.4亿人遭二手烟危害 政府办公楼成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昨天发布《2011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显示,我国有7.4亿非吸烟者遭受二手烟危害,公共场所中最严重的是餐厅,其次为政府办公楼。

  二手烟暴露率高说明一定空间内,吸烟者多,且人员密集。对于政府办公楼二手烟暴露率较高的原因,中国控烟协会新闻发言人所超分析称,“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今年3月才正式被列入“十二五”规划,政府和公众对于控烟的态度及所采取的措施还尚未有力且到位,包括政府办公楼在内的办公场所的全面禁烟尚未引起公众重视,因此张贴禁烟标识、不摆放烟灰缸等尚未做到位;此外,部分机关领导为烟民,这不仅会导致政府办公楼内的全面禁烟难执行,而且职员也会效仿。

  昨天,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新浪网启动了无烟医院随手拍活动,市民发现在卫生局、医院等单位有人在禁烟标志下吸烟、摆放烟具等都可以上传到网络,希望利用网络力量促进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