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花甲婆婆体谅年轻人 给“90后”让座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甲婆婆给“90后”让座受热捧

  体谅年轻人“上班累一天,很辛苦”

  胡蝶

  本报讯(记者胡蝶) 一位老年人在公交车上给年轻人让座,被赞誉为“有爱的婆婆”,让一大群公交族感动不已。

  “90后”女生冯小姐昨日发表网帖说:“每天坐公交车601路上班。今天早上,在徐东村上了一个60多岁的婆婆,车子开到武汉二中时,有了空座位,婆婆竟然对我说:‘你坐吧。’我愣了,马上说:‘这不行,您坐,我马上下。’没想到婆婆说:‘你们年轻人每天上班要累一天,应该休息,我们没你们辛苦,我也马上下。’听到这话,心头一暖。”

  冯小姐告诉记者,其实后来过了两三站,一直到她在粤汉码头下车时,婆婆都没有下车,“很感动,让我一天心情都非常好。”她说。

  截至昨日下午6时,该帖阅读量达到2600余次,引发网友大“晒”自己遇到过的“让座婆婆”。网友“荔红”想起13年前怀孕时:“每天坐587路上班,人多得不得了。一位70多岁的白发老太太,比我早几站上车,有座位,每次都给我让座,非常热情,你不坐不行。”这些和蔼可亲的婆婆得到网友一致祝福:“祝有爱的婆婆身体健康,幸福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