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村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摄影 吴希宾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摄影 吴希宾

       2011年6月28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举办的“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京人文大学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大学生村官来自西藏、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宁夏、云南7个省(自治区),共225名,其中151名是少数民族,他们将参加为期13天,以“红色教育”为主题、以“扶贫开发”为宗旨的综合培训。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单向前,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郭东坡,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组织实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计划,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也是一项社会综合工程。根据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在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重视、支持和具体指导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定把“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作为今后五年内的一项重点工作,组织动员以会员企业为主的社会力量,从建立“星火扶贫”专项基金、组织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和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创业与就业三个方面,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为中央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进行“添砖加瓦、辅助支持”工作。

       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组织的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充分体现扶贫开发的根本宗旨,突出“红色”教育,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据了解,这次来参加培训的225名大学生村官,都是经过各级组织部门和扶贫办共同审核推荐的骨干力量。培训学员均是国家级和省级贫困村的大学生村官,且在任职村任职满一年以上。在职务上,任党支部书记的17人、副书记的16人、书记助理的73人;任村主任的1人,副主任的13人,主任助理的98人。

       此次培训,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北京万国经典书城精心挑选出一批红色图书无偿赠与第二期培训班的所有学员。图书包括《红色档案——中国共产党重大事件实录(上下卷)》一套、《红色决策——中国共产党重大会议实录(上下卷)》一套、《长征的故事》一套、中华传统文化精要普及读本(上中下卷)一套等,总价值约15万元。据悉,书城今后将继续支持协会的大学生村官工程,并根据培训班情况捐赠红色图书。

       在开班仪式上,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签订了“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合作意向书,并承诺将公司计划发起设立的第一支“联创共富产业投资成长基金”的5%盈利用于“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希望能引领有志于扶贫慈善事业的有识之士一道,为扶贫慈善事业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谷永江、温克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守山,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黄祖绍,协会副会长、《中国扶贫》杂志社社长曹金龙,北京人文大学董事吴炜强,北京人文大学校长陈蓓洪,执行校长张惠良,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艾迪,北京万国经典书城副总经理李漪萍、刁军玲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由郭东坡主持,温克刚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胡富国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选择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学生村官作为主要培训对象,一方面是为边远地区的村官提供到祖国的首都北京感受其深厚文化和快速发展的机会;另一方面,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 90周年之际,更进一步体现对少数民族群体的关心。胡会长希望少数民族地区的村官感受到首都的快速崛起后,能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他也希望村官参加完这次培训,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后,能够承担起重任,为改善贫困村的贫困面貌出谋划策,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胡会长宣布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据悉,本届培训班为期13天,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特别邀请中组部、中纪委、中央党校及有关部委的老领导和高层专家教授授课,为学员们讲授党史、革命斗争史、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廉政教育课题。同时,将安排学员到天安门和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学习参观,并组织送红书、唱红歌和毛主席诗词朗诵会等专题活动。通过主题讲座和专题活动,集中对全体学员进行一次系统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政治理念,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为党的事业、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中国扶贫
  • 大学生村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