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共庆华诞,和谐共享—“中国和谐服务工程”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和谐服务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

“中国和谐服务工程”活动形象大使夏雨在活动中讲话

  中国网6月21日讯 为迎接建党90周年,以公益方式支持和谐社会建设,七一前夕,“中国和谐服务工程启动仪式”于2011年6月21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老龄委、中国红十字会总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工商联等多家单位领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树声宣布活动启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当今老年人、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是全社会关注的对象。“和谐服务工程”将以上述群体为服务对象,借助高科技力量,融合社会多方资源,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国家认可、公信力高的社会服务机构的广泛参与下及爱心企业、人士的积极支持下,打造一个规模宏大而又细致入微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弱势群体提供医疗保健、安保监护、生活服务、维权保障、金融保险等200余项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各个层次的需求,显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这项爱心工程也是社会各界携手共参公益慈善事业的有机结合。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无形中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通过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参与服务,形成了自主互助的志愿者服务体系;通过与各类企业合作所获的收益,也将全数返还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

  来自各公益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和新闻媒体约400人到会,现场还授予夏雨为活动形象大使。

  “中国和谐服务工程”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五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实际需要,以先进的通讯技术和电子终端设备为载体,通过大型的语音呼叫平台系统和遍布全国的综合服务网络,整合多方资源,为相关人群的生活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致力于打造全民参与的慈善服务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模式。(胡佳伟)

责任编辑:陈萍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和谐服务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