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草根之声”公益晚会6月29日晚亮相深圳卫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安青年歌手左汀汀,在晚会现场演唱原创歌曲“今夜风儿轻轻吹”。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 荟萃草根之声,打造草根之星,成就草根之梦,服务草根阶层。备受瞩目的首届“草根之声——中国劳务工大舞台”大型公益综艺晚会,在6月22日晚在深圳广电集团大演播厅成功完成录制后,将于今晚2120在深圳卫视精彩亮相。主办单位表示,欢迎广大市民今晚积极收看这一大型综艺晚会节目。

  记者获悉,在庆祝建党90周年和迎接深圳大运会之际精心制作的这一大型综艺节目,作为中国首场大型劳务工综艺晚会,由宝安区委区政府、深圳广电集团共同主办,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卫视承办。总时长约2小时的本次晚会,以宝安区万福民工街舞团为首的众多深圳本土草根明星悉数亮相,现场还力邀旭日阳刚、西单女孩、凤凰传奇等目前国内最具人气的演艺组合同台演出,一起展示“草根”蓬勃向上的力量。晚会共演出了包括歌舞、演唱、魔术、杂技在内的18个节目,其中宝安原创节目多达13个,充分显示“宝安文化”的整体创作实力和品牌形象。

  备受关注:

  宝安区精心搭建

  “中国劳务工大舞台”

  宝安聚集着近600万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外来务工人员为宝安区、深圳市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历届宝安区委、区政府在大力推进精品文化建设的同时,十分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重视草根文化建设。2007年9月17日,宝安区专门召开会议,印发了宝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和改善劳务工工作,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若干意见》,宝安区原区委书记周林祥主持会议,并对《意见》落实进行了部署。目前,打工文学、万福街舞、福永杂技、龙华漫画、概念芭蕾、大浪舞蹈等一大批“草根”文艺精品和品牌精彩纷呈,不仅丰富了外来务工人员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外来务工人员的素质,推进了宝安的城市公共文明,同时在国家、省、市文艺比赛中频繁摘桂夺冠,盛况蔚然,被社会称为“宝安模式”、“宝安现象”。

  首届“草根之声——中国劳务工大舞台”晚会于6月22日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成功录制。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宝安区委书记鲁毅、区长张备,深圳广电集团总裁王茂亮、总编辑陈君聪,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宣柱锡,以及来自宝安区文化宣传部门、各演艺单位的专家、代表出席晚会。

  这台大型晚会首次聚焦宝安区和全国草根阶层,反映草根生活,调动草根激情,草根喜闻乐见的歌颂美好理想,表达美好情感,描绘美好生活,兼顾现场和播出效果,昂扬向上、精彩好看,以歌舞为主,力求将我国外来工文娱表演推上一个高潮。此次晚会以央视2011年春晚特别类节目“旭日阳刚”、“西单女孩”、万福街舞团为节点,以宝安区经典草根节目为支撑,充分体现宝安原创的草根艺术特色,注重表达广大务工人员阳光、创造、感恩的学习、生活、工作形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力争通过宝安反映深圳、辐射全国,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的“中国劳务工大舞台”品牌晚会。

  精彩纷呈:

  “宝安原创”、“深圳元素”

  成最大“亮点”

  本台“草根之声”晚会由戴军、刘茗茗、张美曦、王海东主持。记者现场采访获悉,在宝安区、广电集团的精心组织和各演艺团体、创作表演人员共同努力下,本台劳务工综艺晚会精彩纷呈、亮点多多,众多出自宝安区的原创作品引人注目。

  “宝安原创”成为节目“主力”,是一大亮点。时长近2小时的晚会,共演出包括歌舞、演唱、魔术、杂技在内的18个节目。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包括“草根之歌”、“快乐的建筑工”等在内的宝安原创节目占了13个,超过节目总数的2/3。登场的演员大都来自民间,作品多为宝安人原创草根味浓郁,无论是表演魔术的“劲草如飞”晁磊刚、“芳草薇薇”林晓薇、“葫芦丝公主”蒋莉,还是民工街舞团、宝安概念芭蕾舞团,晚会的绝大多数节目的演出者和创作者都是工作生活在宝安,这也充分展示了宝安的文化凝聚力和近年来在外来工文艺创作领域的整体水平、实力。

  汇聚全国众多一线“草根明星”,增强了本届“劳务工大舞台”的代表性和号召力。主办方此次专程邀请阿宝、旭日阳刚、西单女孩、凤凰传奇等外来工歌手或组合参演,他们或演出最拿手作品,或演唱宝安区文艺创作人员精心组织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有力增强了本台外来工晚会的号召力和整体水平,真正让晚会凸显中国“草根之声”的特点和凝聚力。

  此外,众多参演明星的“深圳元素”,也让本场晚会魅力十足,颇具“看点”。本场晚会,除众多宝安原创节目的演艺,主创人员主要出自宝安区,包括戴军、阿宝、凤凰传奇等主力参演人员在成名前,均有在深圳打工及歌厅跑场的经历。主持本台晚会并现场演唱成名曲《阿莲》的戴军,目前身兼歌手、主持人。但23年前,戴军曾在深圳某电子厂生产线打工,可谓从深圳成长起来的“草根艺人”。阿宝,是早年来深圳打工期间开始唱歌的。近几年来,凭借自己的努力打拼,最终在央视和全国成名。此次来深,阿宝可谓“回家”。凤凰传奇,原名酷火MCG演唱组,主唱魏玲花。这一目前国内十分叫座的组合,更是名副其实从深圳歌舞厅走出来的一个知名组合。

责任编辑:陈萍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草根之声
  • 公益晚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