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华大家园”第二届夏令营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举国上下喜迎七一、欢庆建党90周年的时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七月份,在全国60个城市和地区举行“中华大家园” 第二届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活动将在全国56个民族中邀请5000余名家庭生活困难儿童、孤儿以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免费参加关爱夏令营。这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刘雅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苏天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李超林等出席发布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北京信息控制研究所发布了《老少边穷地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研究报告》,就老少边穷地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学习、生活状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对今后如何提高关爱帮扶工作成效提出了建议。

  今年的夏令营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参加地区广泛,活动规模宏大。举办城市和地区覆盖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时间;二是关爱活动内容丰富。从捐赠爱心卡、夏令营服装、图书到体育运动会、戏曲慈善义演、读书活动等等,都是困境儿童迫切需要得到的帮助;三是体现儿童参与社会表达的意愿突出。这些家庭生活困难的儿童、孤儿以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他们用自己的画笔和感受,绘画创作了“各族儿女心向党”的祝福长卷,他们自己设计了自己喜爱的夏令营营服、自己选择了夏令营的活动内容等等。

  据悉,“中华大家园” 第二届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暨第八届全国关怀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夏令营北京主营活动定于2011年7月25日—31日在北京举行。有31个省市区的260名儿童应邀参加。主要活动内容有:1、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营仪式;2、参观访问有关部委并“决策人”进行座谈;3、在国家图书馆参加“文津少儿讲坛”读书励志报告会并参观“艰难与辉煌”党史文献展;4、举行传统戏曲慈善公益演出;5、参观鸟巢、水立方、长城、颐和园等活动等。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在讲话中指出,夏令营将紧紧围绕中国关工委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以体现党和政府对各族少年儿童成长的深切关怀,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知党、信党、颂党、爱党、永远跟党走为重点,携手社会各界,将活动办好、办出成效。

责任编辑:陈萍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中华大家园
  • 夏令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