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贫困先天心患儿有望获资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李绍斌报道:29日,3名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在中山一院顺利康复出院。这是该院“爱济童心”专项基金所资助救治的首批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其余十多名患儿也将在近日到广州接受手术治疗。据悉,中山一院启动爱济救心项目,14岁以下低收入家庭儿童可申请,贫困先天心患儿有望被资助获“救心”。

  据中山一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吴钟凯教授介绍,今年5月初,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与丰顺县政府联系,在当地有关部门协助下,由当地卫生局对全县范围内的300多名儿童进行地毯式排查,初步查出30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经中山一院几位心脏外科专家对这30名患儿进行确诊,确定16名符合条件的患儿,拟进行手术治疗。29日完成手术的3名患儿,就是其中的首批,平均年龄5.5岁,整个手术疗程约7到8天。紧接着将安排第二批患儿进行手术。

  据了解,每例手术治疗总费用一般在3—5万元之间,“爱济童心”基金对每位儿童提供了18000元资助,约占住院费用的六成,此外“新农合”按相关政策约可报销10000元,基本免除了患儿家庭承担的住院费用,超出预算范围的由患儿家庭承担,另外住院期间的其他费用(如交通费、伙食费等)由患儿家庭自理。

责任编辑:陈萍萍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爱济童心
  • 先天性心脏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