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浙江一公益基金会称炒股亏损很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1

  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作为公益基金,其刚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基金会成为中联电气(002323)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今年一季度,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以持有10.58万股首次现身中联电气,按中联电气今年一季度成交均价28.52元算,浙江爱心事业基金这笔投资成本至少为300万元。

  2010年12月2日,中联电气创出阶段性高价34.68元后一路下跌,一直跌到5月30日的21.67元,其间跌幅达37.5%。中联电气今年一季度最高价为30.33元,最低价为26.62元,“使用28.52元均价推算其持仓成本,即使是最低价买的,到了二季度末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也有浮亏。”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记者注意到,中联电气二季度每股成交均价为24.9元,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在二季度增持了1.04万股,可以摊薄一部分持仓成本。“每股成本应该为28元。”上述基金经理称。

  截至6月30日,中联电气收盘价为24.62元,按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持仓成本28元计算,其持有11.62万股的账面浮亏接近40万元。

  对于这种亏损,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胡勇耀日前向记者表示,炒股亏损很正常。据21世纪经济报道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