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青年志愿者化身"水滴娃娃" 倡节水"一家一年一万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3月17日,由环境保护部和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启动,“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融互动性水环境体验与知识型游戏为一体,以轻松的方式普及水环境知识、提高公民节水意识,培养公众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行为,是环保宣传教育的创新形式。通过每个参与家庭节水宣言,实现“一家一年一万升”的节水目标。

小朋友们在互动游戏区游戏中学习节水活动

  早上9:00,“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中有很多节水的小窍门,小朋友们快来跟我一起探索水的奥秘吧!”由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装扮的“水滴娃娃”,正在带领一群小朋友在做互动游戏,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习节水知识。来自北京大学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滕帆是现场的志愿者之一,她告诉记者:“现场观众尤其是孩子们的热情非常令我感动,他们非常踊跃地参与各种互动活动,很认真地学习,并说要记下来告诉爸爸妈妈。”来自西单北大街社区65岁的孙大妈,听了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金鑫的讲解后,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认真记录起来,“我要好好记下来,回去一定要坚持做。节约用水,对国家对家庭都有好处。”有家长念给孩子听,还有很多观众拿手机、相机拍摄,“处处留心皆环保,回去我们也好好做”。

领导、嘉宾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合影

  “青年志愿者用青春与热情,用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让公众亲身体验水环保知识,带动千家万户开展节水行动,实现一家一年一万升的节水目标”,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指出,“更重要的是,这将唤起更多的家庭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减少污染排放,共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据统计,3月17日参加活动的观众已超过1万人,两天的活动预计将超过两万名公众参与,影响超过1万个家庭。

  据悉,“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还将走入上海、成都等城市,百余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将担任“水滴娃娃”,倡导节水行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世界水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