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8部门发布绿化规划 清河凉水河绿化本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晚报讯(记者轩燕龙)3月19日,北京铁路局、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路政局、京煤集团、首农集团、首发公司、北京市公联公司、北京地铁公司8个部门相继发布了今年的绿化规划,各部门绿化将作为20万亩造林工程的补充。

  铁路方面,京哈、京沪、京广和京九“四大”干线绿色通道工程已完工,现已形成由内向外紫穗槐、紫叶李、火炬、柳树、国槐、杨树组成的贯通的绿化林带,林带宽度达到6米至20米,绿化长度达到258.4公里,绿化面积达到1162.7亩,绿化覆盖率达到99.3%。今年,京沪铁路与京沪高铁并行地段6.9公里、S2线都将是绿化重点,此外,改造后的北京西站也将利用空地进行合理绿化,目前绿化方案正在制定中。

  公路方面,公路绿化总面积为7371万平方米,占全市绿地面积的12%。今年,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等区县六环周边及主要干线及旅游路线两侧的绿化带加厚加密工程,完成100万平方米的植树绿化任务。同时,京昆高速和京新高速绿化工程将逐步展开,首发集团将对高速公路苗木生长期限较长、苗木长势弱、路侧可视范围内的地块进行提级改造,对高速公路进出口等部分路段和桥区缺失苗木进行补植。

  河湖方面,今年,市水务局将完成绿化造林1.4万亩,种植高大乔木85万株。实施清河和凉水河绿化造林工程,颐和园至玉渊潭形成长23公里、宽30米的昆玉河滨水绿色长廊;石景山至马驹桥形成长37公里、宽50米的滨水绿色长廊。目前,清河和凉水河绿化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预计将于本月底前开始进场施工。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绿化
  • 造林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