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林海将绵延15条河两岸 永定河一月内种树1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永定河南侧在4月15日前将栽植下10万株阔叶乔木;未来,本市平原15条干支流河道两岸200米内林木覆盖率将逐年增加,京密引水渠、潮白河、永定河、清河、凉水河等两岸将形成林海绵延、林水相依的“大森林”景观。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举行的平原造林工程永定河绿化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3月18日,在永定河马厂滞洪水库,来自市水务局、房山区、驻京部队的2000余人挖下了平原造林工程永定河绿化的第一锹。市水务局局长程静介绍说,马厂滞洪水库位于永定河南侧,一期绿化将实现6000亩,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先栽植了1000株阔叶乔木,计划在4月15日前栽植下10万株阔叶乔木,到10月底整个水库绿化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干涸的马厂水库将成为一个景观生态林。而未来,永定河河道将建成“一条生态走廊、三段功能分区、六处重点水面、十大主题公园”,马厂水库则属十大主题公园之一。

  程静说,按照市水务局《北京市平原区河道绿化造林规划建设方案》,平原区主要河道两岸200米范围内林木覆盖率将逐年增加,在京密引水渠、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等5大干流平原河段及中心城区清河、凉水河、坝河、通惠河等10条滨水河道两岸将形成林海绵延、林水相依的“大森林”景观。涉及的河道、渠道总长614公里,总面积68万亩。

  此外,在未来5年,将利用河道堤内外拆迁腾退地、砂石坑和部分农用地,采取土地流转租地的方式,新增绿化造林面积11.8万亩,初步形成集中连片、成带连网的滨水林带。

  ■今年亮点

  清河凉水河河畔水绿相映

  今年市水务局绿化工程的两大亮点在清河两侧和凉水河两侧。

  清河绿化西起京密引水渠,东至温榆河,将串连起奥园、圆明园等景观生态区,在京北形成一条滨水林带。

  凉水河绿化将在堤内及堤外保护范围内密植造林1360亩,建设一条镶嵌在闹市中、景观多样的滨水林带,能降噪吸尘、增氧增绿、改善气候。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永定河
  • 绿化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