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唐山志愿者群体14年接力关爱残疾孩子获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文明办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滦南县洼里村高淑珍和任丽华等志愿者群体

14年接力关爱残疾孩子事迹广受赞誉

中央文明办、河北省文明办到洼里村对相关人员予以资助关爱

座谈会现场

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巡视员王朝彬宣读向志愿者捐赠的决定

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巡视员王朝彬等领导向高淑珍和任丽华等志愿者发放补贴金

高淑珍及志愿者(从左至右依次为高淑珍、严文杰、王利忠、任丽华)

       3月21日,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巡视员王朝彬,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来到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对十几年如一日关爱残疾孩子志愿服务群体进行捐赠。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出席捐赠仪式。

       1998年4月,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一位普通农村妇女高淑珍为了帮助身体有残疾的孩子学习基本文化知识,在家里支起了两张课桌,开办课堂,义务教授知识,并免费招收周边村落残疾孩子一同学习。十四年来先后有100多名残疾孩子在高淑珍家里学习生活过。目前,她家里尚有38名收教的残疾孩子。免费读书,免费吃住是高淑珍给孩子们的承诺。在她的感召下,她的女儿王国光、后来成为她女婿的邯郸青年王利忠、乐亭县的严文杰、滦县的吴立军和秦皇岛抚宁县的任丽华先后有9名志愿者走进了高淑珍家中,心甘情愿地当起了爱心志愿者。演绎了一曲接力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动人华章。

       滦南县洼里村收教残疾孩子志愿服务群体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后,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领导高度重视,十分关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责成中央文明办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在之后形成的调查报告上专门作出批示。按照领导批示精神,中央文明办作出具体安排,对高淑珍的善举予以资助,用于改善残疾孩子的生活学习条件;对长期为残疾孩子做志愿服务而造成个人生活困难的任丽华、王国光、严文杰、王利忠予以补贴。在当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共发放资助及补贴金20万元,并为每个残疾孩子送去了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

座谈会现场

中央、省、市领导出席座谈会

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巡视员王朝彬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石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唐山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在座谈会上做重要讲话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彦徽在座谈会上讲话

滦南县县委书记张国栋在座谈会上讲话

高淑珍在座谈会上讲述自己收教残疾孩子的过程

座谈会上,残疾孩子的家长向高淑珍及其志愿者表示深切的谢意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唐山
  • 关爱残疾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