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之声”2012世界阅读日特别活动将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5日,国际阅读日即将来临之际,“爱之声——开开的门,开启心灵之门”残健青少年读书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中国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周洲,来自北京盲人学校、北京育英学校的孩子们以及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狮子联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新蕾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等有关部门和文化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

       清纯的童音、朗朗的书声回响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报告厅。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洲和孩子们共同朗诵了《开开的门》、《学会倾听》等经典儿童文学作品。金波向孩子们赠送了第一部幻想小说《开开的门》,鼓励孩子们走进五彩的生活世界,走上寻美、求真、向善之路。新蕾出版社和中国盲文出版社共同制作的金波经典儿童文学作品《一只蓝鸟和一棵树》的盲文绘本,更是得到盲童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中国残联副主席李志军在致辞中感谢社会各界对盲童精神文化生活的关注,他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支持残疾人文化志愿服务,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我国约有学龄盲童13万。他们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渴望知识、渴望光明、渴望快乐。为丰富盲童精神文化生活。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发起“爱之声”经典诵读和有声读物出版公益项目,组织包括著名作家、播音员、演艺明星、青少年志愿者为盲童开展诵读活动,并制作经典名作有声读物。有声读物的CD盘将赠送到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各省、市、县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和中西部地区的社区。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爱之声
  • 阅读日
  • 盲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