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左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何志毅(左二)、Nuskin如新集团大中华领导力事务区副总裁杨东发(左一)、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右二)、上海华信基金会秘书长连敏玲(右一)出席蓝皮书发布会

一个身怀社会责任感的中国慈善家群体正在形成,图为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本报讯 4月27日,北京,作为2012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活动之一,《公益时报》社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发布《201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来自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的各界人士齐聚蓝皮书发布会,就2011年的中国慈善捐赠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2011年,公益慈善话题格外火热,公益领域亦经历成长乃至变革。《201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不仅描述了2011年中国公益界的“风起云涌”,而且沿着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的脉络,深入剖析了热点事件背后的成因和趋势。

  与此同时,蓝皮书从捐赠实体不断变化的角度,分析和展示了各地慈善捐赠文化和数据的差异,提供了社会各界大笔捐赠的详细资料和研究成果。尤其是记录了中国慈善家的时代精神,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人是具有很强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这个群体的精英们,在经历了短短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财富积累之后,探索着具有中国特色的散财之路。

  公益领域经过2008年“井喷式”发展、2009年“平稳式”发展,到2010年进入到“思考式”发展阶段,2011年迎来“冰火两极”的一年,变革正在孕育、发生。如何更好地做慈善?如何树立正确的慈善价值观?如何提高慈善透明度?如何让捐款落到实处?……这一系列问题,将在《201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中为读者一一呈现。

  “在公益时报数年来编纂中国慈善捐赠蓝皮书的工作中,‘寻找中国的卡耐基’一直是我们的初衷。”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表示,公益不是少数人的事,“人人公益”才是社会最终的愿景。中国公益慈善捐赠蓝皮书以及中国慈善排行榜榜单的编制工作,正是在这样一个宏观愿景下每年持续进行的。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何志毅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树立了很多榜样,相信它会对中国慈善公益事业、企业社会公益事业起到巨大的作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