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我国首次举办以公益慈善为主题的项目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7日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2012年7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

       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发布会上介绍,“慈展会”将集中展示我国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的最新成果,将为我国公益慈善资源交流提供新渠道,为公益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展示形象、开展合作搭建新平台,为社会大众了解、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开设新窗口,为推动慈善组织发展,促进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发挥新作用。

       据介绍,本次“慈展会”将突出体现三个特点:一是主体多元化。本次展会汇聚了国内有代表性的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基金会、企业、教研机构及省、市、区参展团,是一次国家级、综合性的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盛会。二是交流广泛化。通过慈展会这一平台,来自政府、民间、媒体、企业、专家等各领域人士将进一步交流慈善经验,传播慈善意识,整合慈善资源,推进慈善合作。三是形式多样化。本次展会将以高峰论坛、专题论坛、大型沙龙、公益摄影展以及公益慈善项目电视大赛等形式推广慈善项目,传播慈善文化。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此间介绍,举办首届“慈展会”,是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工作方式、活动形式的一个新探索。“慈展会”之所以落户深圳,既是深圳一贯坚持改革创新的结果,也是深圳长期以来致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产物。

       许勤还表示,深圳将建设“志愿者之城”.现在已经有登记注册的志愿者35万和相当数量的义工,未来将进一步把义工和志愿者人数扩大到百万人口的数量级上,使他们能够活跃在各个领域,提供爱心服务。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首次
  • 公益慈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