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关闭3所打工子弟学校 1800名学生被分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暑期,朝阳区有3所非法打工子弟校停办,这些学校的学生入学问题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朝阳区教委获悉,朝阳区将通过新建校舍、委托民办校接收等多种途径保障分流学生入学。

       朝阳区今年停办的3所非法自办校都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分别是马各庄新时代学校、京华希望学校、皮村新利学校,涉及学生1820人。暑假里,金盏乡乡政府陆续接到3所学校不再继续办学的信息。为妥善分流这些学生,朝阳区教委与金盏乡乡政府、学校深入对接,反复论证,制定了详细的分流计划和方案。

       朝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面临小学入学高峰,各校学位紧张,为妥善解决关停校学生入学问题,区教委制定了三种方式进行分流:第一,挖潜周边公办教育资源,准备了近200余个公办学校学位,确保全部初中学生进入周边公办学校;第二,整合地区资源,举办专门接收随迁子女的委托民办校。在外来人口聚集的黎各庄地区,在政府支持下,村委会新建了一所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的学校,主要用于接收该地区随迁子女适龄儿童;第三,调配周边教育资源,满足就近入学需求。整合安民学校定福庄校区1000余个学位,做好学生接收准备。

       朝阳区教委还开通了“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入学困难学生5个工作日内安置入学。从8月26日开始,分流学生将集中报到。

       记者从朝阳区教委获悉,经过成本核算,此次分流的学生,其学费统一定为每人每学期350元,均低于他们此前就读的学校。这些费用将用于支付教师工资、学校水电、学生活动、学生保险等,而生均经费由朝阳区政府拨付,与本地学生标准相同。

       据统计,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校学生人数占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截至今年8月1日,该区在公办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已达到70%,比6年前提高近30%.未审批自办学校数量也从6年前的130余所减少到不足20所。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北京
  • 关闭
  • 打工子弟学校
  • 学生
  • 被分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