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六种食物预防血管硬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0日 10:55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许多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现象,为了防止血管过早地老化,应该多吃清理和保护血管的食物。以下食物有特殊的功效:

玉米 含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苹果 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蓄积于体内的脂肪分解,避免过胖,对推动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的作用。

海带 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形成,又有降低胆固醇和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茶叶 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的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大蒜 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洋葱 含有较强血管扩张作用的“前列腺素A”,能舒张血管、降低血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