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宝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宝艳,女,汉族,1962年8月生,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2007年4月张宝艳夫妇自费创办了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面向被拐、流浪乞讨儿童的公益寻子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网站设立24小时线索举报热线。2008年1月,张宝艳夫妇在通化市民政局注册了国内第一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民间救助流浪乞讨与被拐儿童的民间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2.2万人。三年来,“宝贝回家”成功解救被拐骗儿童138人,组织志愿者、家长配合警方抓获人贩子70多名。

 

  张宝艳夫妇先后荣获2007年中国影响力100人、全国首届网媒感动中国人物、2009年中国十大法治人物、第七届“感动吉林”十大年度人物、2009年度感动吉林十大民生人物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