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于连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8岁的老党员于连顺,退休前在吉林省白山市轴承厂做工会、宣传工作,退休后回到我社区是一名普通的居民,但他不忘自己肩上的重任,他总是说“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他发挥了余热,捡起了本行,把河口社区的老年朋友们组织起来,唱歌,跳舞、扭秧歌。他当导演,当编剧,当乐手。使老年朋友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欢笑。把河口社区的文娱活动搞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歌颂了新生活,歌颂了新时代。

 

  于连顺同志还有较深的写作功底,在职期间因辅导学生作文获过优秀辅导员奖,出席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周边的邻里街坊都信任他,让孩子放学后到他那里写作业。替邻居照看孩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无私的为居民服务着。经他辅导的学生,周边的有数百名,孩子们都亲切的称他于爷爷,邻居们放心的看家人。当然,他不仅为孩子辅导功课还为邻居家的大事小事跑前跑后奔忙着,真是邻居的贴心人。

 

  最近,他的老伴去世了,一时情绪有些低落,社区工作人员到他家走访,邻居们的虚寒问暖,又唤起他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有重新振作起来,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