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爽,女,汉族,1991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吉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0809班团支部书记。

 

  2008年,张爽从伊通县考入吉林财经大学,即将走入大学的她,为了帮助家乡村里的孩子提高英语成绩,在自家小屋里办起了英语班,义务教英语。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从2008年考入大学至今,她一直坚持每逢周末和假期,都回到伊通县大湾村义务教孩子们学习。她家里经济也十分困难,依靠助学贷款上学,每月近200元的车费占了她勤工俭学挣来生活费的一半。为了节约,她吃的最多的菜是豆腐汤。她学习成绩优异,2008-2009年度获得吉林省政府奖学金。

 

  张爽荣获2009年度感动吉林十大杰出人物;2010年,获第四届长春市十佳杰出志愿者,并被评为长春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第二届吉林省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