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国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国庆,男,汉族,19788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铁东区政府办科员。

 

  王国庆是一名退伍军人,复员转业回家后,组织邻居修建垃圾池,打扫公共厕所,整治脏乱差环境。他曾在市场抓住正在行窃的小偷,扭送到公安机关。2008年汶川地震时,王国庆组织6名志愿者赶往灾区,参与震后救援和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多次冒着生命危险转移受困群众。由于他们救援队的工作表现突出,得到了当地群众、共青团四川省委和成都市政府的高度赞扬,被誉为“一支优秀的宣传队、战斗队和医疗队”。

 

  20091月,王国庆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2008年度吉林省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2010年,被评为四平市“一正杯”十佳好人好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