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韩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静,女,汉族,1974年9月19日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通化市卫生学校护理专业,现工作于通化市中心医院产科,2002年任护士长职位,主管护师。

  2000年开始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教学能力,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累计义务献血3000ml。2006年考取心理咨询师,主要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和孕产妇营养咨询工作,开办中心医院孕妇学校,创建孕产妇QQ群,建立网上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广大孕产妇答疑解惑。孕产妇和家属都非常喜欢听她上课,她上课时利用仿真婴儿模型现场示范讲解,中间穿插一些有氧的孕妇操,使大家轻轻松松学到了育婴知识。节假日她会到自闭症康复中心教孩子们唱歌、玩游戏,做一些心理辅导工作,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就会找到人生的价值。 
 
  为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0年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她和团委书记杨晓姝组织了“志愿服务医院、共建美好家园”的清洁卫生服务活动,全体青年志愿者以班组为单位清扫楼内走廊和门诊大厅,开展为患者接诊导诊、提供健康咨询等工作,得到了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好评。她们还走入社区,为广大群众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健康检查等义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