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低碳婚礼 大声说出我爱你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日新报》讯:“亲爱的,我爱你,让我们一起来爱地球!”津城6月,艳阳高照。昨日,在绿树成阴的水上公园,10名身着环保婚纱的新娘在新郎的精心呵护下,参加了由每日新报联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低碳婚礼 大声说出我爱你”——天津首届环保婚礼活动。

  上午10:30,伴随着结婚进行曲,在两只玩偶熊引领下,10位新娘身穿环保材质的高级定制婚纱,手拿花束与新郎款款走入会场,在数千名热情市民的掌声和祝福声中,成为水上公园当天最亮丽的风景……

  今天我要嫁给你啦

  早晨7:30,坐落在水上东路的上海年代餐厅精致的包厢内,新人们早早集合,对于造型期盼了许久的10位新娘满怀憧憬。由丽人女子医院专门邀请的8位专业化妆师,分别根据新娘们自身气质和条件进行了化妆塑形。

  “在征求新娘本人意愿的前提下,我们希望帮新娘打造出清新自然的妆容,来配合本次低碳婚礼,通过妆容和发型的设计传达出美丽不必浓妆的低碳理念!”丽人塑形化妆师王琳一边帮新人上妆一边这样告诉记者。

  新娘们在化妆师的量身打造下,个个显得神采飞扬,魅力无限。其中,身高1.76米的新娘杨忠喜格外抢眼。她曾是服装模特,签约过新丝路模特经济公司,也参加过各地的模特巡演。“我喜欢自然简单,这样一个低投入高素质的婚礼正是我梦寐以求的!”说起自己报名参加低碳婚礼的初衷,杨忠喜回答说。

  40辆自行车组成婚礼车队

  昂贵的山地车、专业的骑行服、整齐的队列……9:00,30余身着竞赛服的捷安特俱乐部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陆续在上海年代门前集结,他们就是这次低碳婚礼的“婚庆车队”成员。

  因为本次婚礼主题是低碳环保,拒绝传统婚庆的铺张浪费,无论是新郎新娘还是“送亲”队伍,大家都是骑自行车赶往集体婚礼现场。

  9:45,10对新人手牵手走到自行车队前,用低碳环保面料制作的婚纱显得简洁高雅,而新郎们的装束也是非常朴素。每对新人都领取了一辆由捷安特公司提供的崭新自行车,新郎负责骑车,而新娘则坐在后座,幸福地抱住自己的爱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从化妆地点到水上东门入口路途并不遥远,但这支特殊的婚礼车队,却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参加本次活动的骑行志愿者李晓冬说,以前他们也参加过很多环保活动,但是这样的低碳环保婚礼,并成为婚庆车队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与,感觉非常有意义。

  外籍伉俪水上“碳梦”

  在10对低碳环保新人中,一对国外 情侣格外引人注意,他们就是来自古巴的新娘黎明和她的爱人——来自多米尼加的 小伙沙特尼,两人都是在津求学的留学生。由于是参与低碳婚礼的唯一一对外籍情侣,大家对他们格外关注,主持人也特意把新人发言的重要环节留给了这对中文还说得不太好的情侣。

  “我们要用行动还给地球灿烂的笑容。”当他们用中文说出自己的低碳宣言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低碳婚礼结束后,这对外籍情侣仍沉浸在幸福之中。“我的妻子今天太漂亮了!”看着穿着一身洁白婚纱的黎明,沙特尼深情地说。他还要求新报和安利尽快把他们结婚整个过程的影像光盘给他们,因为他们已经把参加这次中国环保婚礼的消息告诉了各自国家的亲人们,他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把两人在天津的美好婚礼时刻和家人亲友一起分享。

  特别鸣谢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帝人集团、南通帝人有限公司;天津丽人女子医院;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年代(水上东路店);天津名门闺秀欣悦雅服饰有限公司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