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一个外企的公益情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海晚报讯:2009年,我市共有三家青年集体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在非系统行业中,全省共有5家企业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安利南通分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昨天,记者在安利南通分公司采访时,听到了这么几则让人感动的志愿服务故事。

“莫文隋”7年不间断帮扶贫困孩子

  从7年前开始,家住港闸区幸福乡的小姑娘吕玉就多了一位来自安利南通分公司的“爸爸”。

  这一切源自安利南通分公司7年前的一次善举。听说南通有不少贫困孩子,公司主动找到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提出要定期定额资助一批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在这些孩子中,来自港闸区幸福乡的吕玉引起了公司一名员工的注意。

  在吕玉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人世,全靠妈妈一手拉扯大。然而,作为一个传统的农村妇女,吕玉妈妈没有固定收入,靠打零工挣钱支撑着这个困难的家庭。从此,这名员工就一直隐姓埋名,默默资助、帮扶小吕玉。

  每到寒暑假或者逢年过节,“莫文隋”就会把小吕玉接到家里,让她和家人一起过节,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吕玉的成绩下降了,他帮助分析原因,不断鼓励。 “莫文隋”的女儿和小吕玉差不多年纪,他不仅经常创造机会,培养两个孩子的感情,买给女儿的礼物,也总少不了吕玉那一份。

  经过多方寻找,在安利南通分公司员工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位“隐身”的好心人。面对我们,他始终不愿意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公布在报纸上。“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小吕玉能开心、快乐地成长。”

手心向下帮助他人

  “参加公益活动让我觉得特别开心,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有内心深处的满足。”安利志愿者代表蔡敏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42岁的蔡敏是启东人,1985年初中毕业后,他独自一人来南通打拼,曾经摆过地摊、开过童装店。2005年,他加入了安利这个大家庭。5年多来,公司的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深深感染了蔡敏,他主动加入了爱心奉献的队伍。

  每年的3月5日学雷锋日,蔡敏都会走上街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他会和妻子倪永琴一起,带着礼物前往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孤残儿童。去年“六一”前,他又委托市红十字会,购买了价值2000多元的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

  蔡敏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手心向上的人,一种是手心向下的人。手心向上的人是索取者,他们总是等待别人的施舍;而手心向下的人则是奉献者,他们时时刻刻都想着帮助别人。“我们应该时常手心向下,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

  蔡敏不仅自己身体力行,践行着“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他还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在他的带动下,他的爱人、弟弟、朋友、伙伴等都加入了公益队伍。

爱心洒满江海大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安利南通分公司助理经理陈彦池这么来形容安利志愿服务群体。

  安利南通分公司一直非常注重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回馈社会,从领导,到普通员工,长期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事业。1999年10月,江海志愿者服务站安利分站正式成立,这是安利(中国)最早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义务植树、认养绿地、义务咨询、敬老爱老、慈善募捐、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结对帮扶……10年来,在江海大地上,处处都能看到安利志愿者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服务站的在册志愿者总数达12000余人,其中安利志愿者服务队有522人,他们长期活跃在环保、儿童、健康、社区服务等领域,十年间共计举办公益活动50余项,累计服务时间21115小时,捐助资金达50余万元,先后获得13项集体、个人公益奖项。

>>>点击进入<<<